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 甲辰(龙)年三月十六
导航菜单
登陆  注册
  委员风采 文章详情

加快旅游产业发展 推动旅游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 2017/07/28          点击量:38314         来源:政协办         作者:政协办

——访政协委员  刘炳安


区政协委员、桂林花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炳安认为,临桂要在新一轮的旅游市场竞争中保持较快发展态势,就必须在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全方位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推动旅游产业升级,让游客留下来、住下来。

    刘炳安表示,想要留住游客,必须将传统观光游变为休闲度假游。自2015年开始进行赏花观景休闲度假旅游运营以来,迅速获得广大市民和周边市场游客的欢迎和认可,通过举办花海旅游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2016年景区全年接待人数突破10万人,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园区的生产、建设、旅游服务等综合需求,带动了较多周围村民的就近就业,推动了地方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安定团结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由于自身的经济实力、生产经营管理能力有限,特别是整体规划、优质项目、优秀商家引进能力不足,刘炳安希望政府部门、地方媒体能够更加关心支持,在政策扶持、资金引入、技术指导、项目推介、商家合作、媒体宣传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推动桂林花海和周边乡村及六塘古镇一体化旅游发展,为临桂新农村建设和乡村特色旅游事业增光添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谈及如何加快发展临桂旅游业时,刘炳安说,要把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与文化产业发展相结合互动同步实施。临桂应把提升文化内涵贯穿到旅游业发展规划建设中,集中力量塑造地方文化旅游区域形象。旅游产业中文化将是完善旅游产业,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经济的发展重要方向。临桂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丰富的文化遗产和秀美山水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具有较强可持续挖掘的发展优势,政府应引导加快文化旅游产业链的打造和延伸,深入挖掘临桂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拉长旅游产业链。如建设能让游客亲身体验的地方旅游文化主题酒店、地方民俗文化演艺广场、地方特色小吃街、地方文化艺术展示馆等。(杨浩)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桂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桂林欣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桂ICP备 1500307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44号
广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