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 甲辰(龙)年三月十七
导航菜单
登陆  注册
  委员风采 文章详情

撸起袖子加油干 谱写教育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7/07/28          点击量:72091         来源:政协办         作者:政协办

——访政协委员  李永超


“作为有着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临桂区,使‘强教育’成为‘强临桂’的助推力,让临桂教育再创辉煌,既是临桂人民大众的殷切期望,更是我们临桂教育人新时期的责任和担当。因此,临桂教育必须与时俱进,充分展现上进、求精的教育精神,营造公平、优质的教育氛围,打造临桂教育新名片。”在谈到如何打造教育大区品牌时,区政协委员、教育局局长李永超如是说。

    李永超表示,近年来,临桂教育发展稳中求进,有了较好的基础,但是“教育永远是一门遗憾的艺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因此还需谋求进一步的发展,确保实现我区“十三五”规划中教育的崭新蓝图。2017年,我们将着重从以下几方面推进教育工作:

    一是全力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确保今年通过自治区评估验收。通过强化布局调整,优化资源配置;狠抓项目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改革,提升办学质量;加快队伍优化,促进师资均衡;关爱特殊群体,保障就学公平等举措,以迎检为契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义教均衡发展。

    二是加快建设城区中小学,努力解决外来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难”问题。今年力争建成汇荣小学(办学规模为30个班)并于秋季学期投入使用,同时再启动一所公办小学和一所公办初中(暂命名为临桂区第四小学和临桂区第四中学)的建设,办学规划分别为30个班和36个班。同时还要落实另外一所小学(熊虎山庄小学)的建设。这些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后,新区的教育资源将得到进一步的充实,布局将更为合理,城区教育资源的配置也更趋均衡。

    三是积极借力临桂区振兴教育奖励基金会公益组织,助推我区教育健康发展。基金会已经于年初筹建,其主要公益业务范围为扶持学校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和重点课程的建设,支持学校基础建设、教学设施改善,奖励优秀学生和优秀教师,支持人才引进等。在谋求临桂教育快速发展的当下,基金会的成立是很好的契机,既能从侧面促进我区多出人才、出好人才、留住人才、吸纳人才,又能有效引领我们的师生在事业和学业上努力拼搏,从而激发出我区教育系统的正能量,推动教育的健康发展。在此,也特别希望临桂区热心企业以及临桂籍有识之士给予大力支持,帮扶临桂区振兴教育奖励基金会发展壮大。

    总之,想要实现临桂教育的生态发展,我们全体教育人就必须潜心教学,“撸起袖子加油干”,古语曾说“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全体教育人同心奋进,相信一定能谱写教育新篇章。(骆志华)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桂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桂林欣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桂ICP备 1500307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44号
广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