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 甲辰(龙)年二月二十
导航菜单
登陆  注册
  新闻动态 临桂政协 文章详情

政协临桂区二届九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02          点击量:2433         来源:临桂政协         作者:临桂政协




10月23日,桂林市临桂区政协召开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区政协主席李先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周  波,副主席以善梅、李燕青、韦崇广、黄有能出席会议。

政协常委首先对我区的重大项目建设及提案内容办理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先后来到城区大圆盘、吾悦广场、翻山底农贸市场、临桂新区水系、秧一路排污管网维修、二塘小学。每到一处,视察组都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视察中,各办理单位表示,要以此次视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工作,力求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好,真正做到“办好一件提案、解决好一类问题、推动一项工作、造福一方百姓”。


会上,周 波副区长代表区政府对我区2018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在区政协的监督、支持和指导下,在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目前提案已经完成答复82件,答复率98%。政协委员坚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思路,从我区的实际出发,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广泛的智力支持和民意支撑,在推进我区经济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周 波副区长表示,今后各承办单位要把办理提案与推进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认真吸纳委员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力争每年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让人民群众满意。


区政协提案委余英主任就2018年提案督办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区政协二届三次大会及闭会期间,区政协立案并交由区政府办理的提案83件,经过38个承办单位的积极努力,已经落实或基本解决的提案有11件,占13%,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提案56件,占67%,受客观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目前不能解决的提案16件,占20%。提案办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个别承办单位调查研究不够深入,“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仍然存在;二是办理工作还不均衡,少数单位未在政府交办提案的反馈期内将有疑问的提案反馈,个别单位未在3个月的答复期内按时答复;三是对综合性强、涉及面广、办理难度大的提案解决力度不足;四是办理程序不够规范,有的单位人员变动频繁,业务不规范、不熟悉;五是个别单位的答复过于原则或简单,办理答复质量不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操作性不强;六是少数承办单位与委员的沟通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有的单位没有严格落实“三必访”要求,致使办理工作打了折扣;七是从今年办理的结果看,A类提案比例过低,B类提案占比较大,问题解决率不高。与会人员分别就政府引导发展农村电商、扶持传统优质农产品、新区水系生态管理、恢复校内午托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这些意见建议,周  波副区长代表区政府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属于他分管的,他回去抓落实;不属于他分管的,负责向区长和区政府报告。




最后,李先赠主席传达了自治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及桂林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李先赠主席指出,在政协工作中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抓紧完成相关重点调研视察协商任务,扎实做好提案等各项经常性工作,全面高效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新时代临桂政协的历史使命任务作出新贡献。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李先赠主席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抓紧抓实,政协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履职水平,以高质量履职,促高质量发展;二是调研视察要精益求精,要对照调研视察计划,扎实做好重点调研,使调研报告更深入、更精准,对区委、区政府决策更具有参考性;三是全年各项任务要圆满成,要系统梳理下今年各项任务,尽快补齐短板,也为明年工作打下基础;四是提案办理要继续跟进,要主动与承办单位沟通,促进提案办理更高效。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桂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桂林欣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桂ICP备 1500307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44号
广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